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关注我们
扫码关注官方微信
手机版
手机扫描直接访问
小程序版
微信扫码直接访问
|
联系我们:
| |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
[交流] 郭延庆风格咋变了?第四次看郭延庆归来-准摘帽

[复制链接]
wanglifengchen 发表于 2019-8-7 11:16:5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我8个月没发帖了,应该有老家长应该记得我
先简单说第三次结果吧:我苦苦哀求不要定性,郭说给你一次机会吧,最终在诊断书写的是ASD倾向,口头对我说是高功,但是程度比较轻。让我不用送孩子去机构。(12月份的事情了,当时孩子2岁3个月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第四次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全程25分钟

诊室门口乱哄哄的,领着孩子等,孩子有点紧张对视我说:“不去医院”(汗~!我都没提起医院)
我:“我们进去就和叔叔玩游戏”
孩子:“不和叔叔玩游戏,我不打针”

那就带着孩子在周围转吧,期间发现咋那么多nt也在候诊呢?我老家长一看就知道是nt
中间被插队几个,无所谓,正好带着孩子放松
轮到我们了,带着孩子进去,一个小诊室,除了郭周围有5个助手,孩子就看了他们带着哭腔说:“我要出去,不打针”
我赶紧哄骗孩子“他们不是医生,我们就和叔叔玩游戏”
这时候郭及时起身,指着地上的一个小塑料筐,说“这里有很多玩具,你玩吧”,孩子没有看他,看着框
我赶紧插话“宝宝,框里有玩具,你看看都有什么?
孩子蹲下,在框里拿出一个不带车轮的汽车就开始推起来
我这个汗啊!这不是***,这个时候进来一个郭的同事,和郭谈事情谈了2分钟,谢天谢地,给孩子了一个缓冲时间。因为这2分钟孩子就是玩那个没轮子的汽车
等郭的同事谈完后,孩子就在框里翻,找出一个红色的小汽车,对我说 红色的,找出一个小小的黄色汽车,说黄色汽车,又翻出一个警车,又翻出一个火车车厢,这就开始在地上一个个的推着玩,地上全是玩具
边推边说:“红色汽车跑得快,黄色汽车跑得慢”
拿着火车车厢也推,边“呜呜~!”
上述全程没看人

给我急的,我说“宝宝,看框里还有恐龙,拿出来我们一起玩?”
孩子说:“不玩”,也没抬头看我,我心想坏了,物大于人啊
我急的啊 我就想到让孩子从玩具中走出来,我就假装出门 让孩子找我
郭制止我,说让孩子继续玩
好吗,这话结束同时,孩子就变了个人
起身,拿着玩具车走到郭的桌子上继续开
郭说你拿着什么啊?
孩子抬头看郭说“警车”
那另一只手是什么啊?“火车”
火车怎么叫啊?“呜呜”,郭说:应该这么叫“噢噢~!”
孩子打开警车的发动机舱盖,看郭说“这里面有东西”,又打开玩具车的后备箱指着说并且看着郭“这里面也有东西”
郭说那是什么东西?
孩子说不上来(事后孩子奶奶说,里面是海绵,孩子不认识当然说不出来了)
孩子又对郭说 这个小汽车灯坏了,不亮了

孩子又蹲下来开始玩,
郭背后偷偷的抱起孩子,孩子立马扭头看谁抱的
郭说我们坐火箭吧,就背后架起孩子胳膊高高的荡秋千
孩子乐起来,几下后,孩子说“放我下来”
郭在孩子背后摸孩子耳朵,孩子转过身来看郭一眼,继续玩玩具车
郭说 叔叔摸的是什么?孩子说“耳朵”
郭问 你有几个耳朵?孩子没有回答(注:平时这个问题跟玩似的,太简单了,回来路上我问孩子,孩子立马回答2个)
郭有问孩子:这是谁? 孩子“奶奶”
指着妈妈 回答 妈妈,指着我 回答 爸爸 指着助手 回答医生
郭问 你最喜欢谁? 回答 爸爸(这个问题太简单了吧,我孩子2岁就能指,但是说不了)
郭很“狡猾”的对孩子说:你去抱抱最喜欢的人(注,郭这个测试很有经验)
孩子就冲我走过来,边说”爸爸“,走到我身边腻歪在我怀里
期间郭的助手就说”这个孩子能力真好“

看完了,我对郭说,我这次来的目的就是想听听您的建议,至于判断是不是已经没必要了,我知道我孩子是高功能自闭症,想知道是否退步,上一次您说是前15%,这次看看是否还是保持?
郭开始咧着嘴哈哈笑
孩子没啥问题,你们家长问题最大,你们的焦虑和家庭意见的不统一造成了孩子这样,如果家庭再不互相支持,那么孩子将来就完蛋了
我说我孩子是闭,就想听听你的干预建议,到底是送机构还是?……
郭说这段期间你们怎么干预的?
我说主要是家庭net干预方法,多和人互动,机构去了3个月 每周就2节课,总共没上多少次
郭说上托班了吗 上了,老师反馈是什么?孩子妈妈就把托班老师的语音给郭听。
托班老师的话就是:孩子除了不爱做韵律操,其他问题不大,学的也很快,很聪明,但是反应速度不如别的孩子
郭听了5分钟
我继续问,那到底退步没有?
郭说没有,要这次我说,我给的结论是 :要么不是,要么最差还是给你倾向(注,郭肯定不记得我孩子了,只能从诊断书上写的倾向来说话),下次看还是给你这个结论。就是孩子到底是不是无关紧要,孩子没啥问题。如果实在不放心,就做个ADOS,当然你也可以不做。但是下次要预约就拿结果来预约,不然我还是认为不是或者倾向。就算做了ADOS,我也认为孩子没啥大问题,家长问题是首要解决的。孩子的问题不算问题。
结束了,该走了,郭说拜拜,孩子扭头对郭挥手说拜拜
郭说我们俩亲一个吧,孩子就走过去,手里的小汽车突然底掉了,孩子要捡起来,郭说不用了,来亲亲
孩子嘴巴凑过去,郭居然和我孩子嘴对嘴亲 汗~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精彩评论3

 楼主| wanglifengchen 发表于 2019-8-7 11:17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这次去的目的不是为了摘帽,而是让郭看看,我孩子到底退步没,我的干预是否正确
反而郭这样说,我觉得郭风格变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xinyi198219 发表于 2019-8-7 11:18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         我觉得郭说的挺好的,家长过于的焦虑对于孩子毫无益处。郭的团队估计也觉得你家孩子交互和认知都挺好的,家长一味盯着“物大于人”也容易走火入魔,你是觉得孩子哪里有问题才去看郭的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瑟瑟女巫yy 发表于 2019-8-7 11:19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         楼主以前的帖子看不到啦,第一次看郭孩子多大?什么症状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|

本版积分规则

发布主题
阅读排行 更多
广告位
联系我们

联系电话

400-

客服QQ:408358937

服务时间:周一到周日8:00-18:00

关注我们
  • 关注官方微信

  • 手机APP下载

  • 蓝精灵小程序版

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蓝精灵之家 ( 京ICP备18020631号 )|网站地图

Powered by 蓝精灵之家   © 2014-2018 自闭症